当前位置:首页 > 泾河评论

党员干部要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先锋”

发布时间:2022-12-31 11: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灵台县委组织部 马国平 字体: [ ] [ ] [ ]

  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对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更应该有深刻的领悟和把握,要先学一步、先悟一步、先做一步,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形成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能量源泉,在学习、担当、成效上奋起直追,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形象。

  要抓学习、强素质,练就“会干事”的硬本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有了更严更实要求。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静下心、稳住神,扎实开展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养和履职能力。要持续在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悟践、融会贯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开展有针对性的“自我充电”,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增强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确保破解难题有思路、推动落实有方法,切实以能力服人、以能力成事。

  要敢担当、勇作为,磨砺“能干事”的宽肩膀。党员干部既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要有能在实践中想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能力和品质。要始终把全心全意履职尽责作为第一追求,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保持干事创业的锐气、自我加压的勇气、进位争先的志气,把精力集中在抓落实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要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作为价值追求、职责所系和为政之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动真碰硬出实招、集中攻坚抓落实,切实担负起组织和岗位赋予的重任。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主动沉入到基层去磨练,去啃最硬的骨头,去挑最重的担子,在“真枪实弹”中练就真功夫,在解难事、破难题、攻难关中不断审视自己,找准弱项补短板,发现特长扬优势。

  要比服务、讲奉献,胸怀“干成事”的真情怀。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认真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无疆大爱和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在平凡的岗位、干事创业的过程中,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坚持吃苦在前,克己奉公,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保持公仆情怀。要坚持把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聚力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要用心用情、倾心倾力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在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中教育引导群众、组织凝聚群众、真心服务群众,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要知敬畏、存戒惧,严守“不出事”的廉政线。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全过程,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见微知著、防微杜渐,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锤炼个人品德,以高尚道德品行投身于事业,取信于社会。要时刻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把自身置于党纪国法监督之下,自觉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始终做到慎始、慎独、慎微。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好的作风体现在做人、处事的方方面面,做到有章必遵、有规必守,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