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泾河评论

争做“四有”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22-12-31 11: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崇信县委组织部 李文梁 字体: [ ] [ ] [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在新的伟大时刻,组工干部应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通弄懂悟透,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争做“四有”组工干部。

  不忘初心,争做有信仰的组工干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组工干部要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开展忠诚履职教育,把坚持公道正派原则,作为组工干部党性锻炼的基本要求。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新要求找差距,查不足,增进履职尽责的自觉意识。

  树立形象,争做有情怀的组工干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搞好基层组织工作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要紧盯制约发展难题,建立健全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的组织工作制度体系,围绕中心促进发展,服务大局力求实效。要认真倾听基层群众的心声,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积极协调解决基层党建难题。要增强精品服务意识,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习惯,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满腔热情为党员群众做好服务。 

  敢于斗争,争做有担当的组工干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组工干部要有能担当、敢担当的勇气。要对自身的角色准确定位,履职尽责,执行政策“不走样”。要恪守职业道德,敢于向一切不符合组织原则的事、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说不。遇到问题不回避,对上敢讲真话实话;遇到难题不遮掩,敢于提出不同意见;遇到矛盾不胆怯,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敢于担责。

  勤俭自律,争做有正气的组工干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组工干部要自觉执行有关规定,建设节约机关。要加大违纪纠风力度,坚决杜绝违反干部人事工作纪律、跑风漏气、泄露酝酿秘密问题发生。要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和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加强督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建设运转协调、务实高效、勤俭节约的表率机关。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