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泾河评论

@党员干部 “新年第一会”指南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3-03-09 15: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华亭市委组织部 史精文 字体: [ ] [ ] [ ]

1月28日,甘肃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会议指出:“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向着旗帜之所指、循着号角之所引,用感恩的“诚心”、矢志的“恒心”、实干的“决心”,在加快推进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砥砺奋发、再立新功。

用感恩之“诚心”,在“信念指引”中奋楫扬帆。回眸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灾情影响,全省上下积极应对一系列困难和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四强”行动,做深做细“五量”文章,全省经济稳中有进、稳步提质,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让陇原人民的幸福指数如“芝麻开花”般节节攀升。今天的成绩是昨天的汗水,明天的成功还需今天的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牢记为民初心,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主动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火热实践中挑大梁、扛重活、闯险滩,以奋斗者的昂扬姿态,在陇原大地上书写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用矢志之“恒心”,在“使命召唤”中奋勇争先。“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十四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上下一心、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推动甘肃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陇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过去的丰硕成果,也仅仅是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上迈出的一小步,跟其他省份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今后还有更漫长、更艰辛的路要走。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深刻教训,看清大趋势,把握“小气候”,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争做推动甘肃发展的“排头兵”“冲锋队”,紧盯工业生产、产业发展、数字赋能、流量经济、商圈经济等重点领域,挖足挖透优势潜力,拉高工作标杆,大干快上促进度、紧盯任务抓落实,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

用实干之“决心”,在“精神赓续”中奋力前行。悠久的历史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严酷的自然环境、多样的民族融合、无畏的革命意志、新锐的时代精神,孕育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新年第一会”已明确了我省的努力方向、发展布局和重大任务,描绘了我省今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是我们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宝贵的甘肃精神,立足本职、着眼大局,把开局的势头、新春的气象展现出来,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步,坚定“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决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魄力主动作为、担当使命,埋头苦干、稳扎稳打,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把“新年第一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让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