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泾河评论

坚持“四讲”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2-10-31 15: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静宁县委组织部 胡 锋 字体: [ ] [ ] [ ]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在党内起着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理应做党性最强的干部,时时刻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讲政治、讲实干、讲奉献、讲规矩,在平凡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

  以“涅而不缁”之信念,永葆初心讲政治。组工干部作为组织路线服务党的政治路线的执行者和推进者,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是最根本要求,也是组织部门政治文化的精神内核,更是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要用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时刻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当好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排头兵。

  以“锲而不舍”之毅力,率先垂范讲实干。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创造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组工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带头发扬实干苦干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凡事走在前、做表率。要拿出“勇创首位”的魄力乘势而上,拿出“敢为人先”的胆识勇立潮头,拿出“名副其实”的业绩勇攀高峰,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积极投身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一股韧劲干到底,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以“矢志不渝”之执着,恪尽职守讲奉献。组织工作千头万绪、面广点多、纷繁复杂,大事要事多,小事琐事杂。组工干部要把服务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甘当马前卒,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关切,把群众的“所需所想”保障好、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好;要坚持把个人价值追求主动融入到观大势、谋大事之中,融入到做小事、解琐事之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自觉发扬“安专迷”精神和“钉钉子”精神,淡泊名利服务为本,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兢兢业业乐于奉献,愿当人梯、勇当人梯、善当人梯,带头当好人民勤务员。

  以“坚定不移”之决心,严以律己讲规矩。身不严修难致远,组工干部身处选人用人的重要岗位,通常会被“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也容易成为“围猎”“投资”的对象。要时刻保持规矩意识、敬畏意识,不触碰底线、不逾越红线,知敬畏、存戒惧,确保自己的“工作圈”“社交圈”“亲友圈”干净清洁,做到慎始慎独慎微;立得正、稳得住、行得远,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坦荡做人、清白从政、干净干事,树立组工干部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蔡 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