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泾河评论

归途有光 启程有梦

发布时间:2022-10-31 15: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灵台县委组织部 李 颖 字体: [ ] [ ] [ ]

  党的二十大,连接着过去的奋斗和成就,更连接着未来的希望和憧憬。会上,二十大代表们意气风发,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会下,随着2296名党代表踏上归途,他们的故事并未止步于过去的成绩,而是带着二十大精神迈上新征程,谱写奋斗新篇章。

  他们向下而生,向光而来,不负重托。当选为党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从儿科医生钱素云到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从炼钢厂车间副主任唐笑宇到“菌草之父”林占熺,一位位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从他们的故事里我看到了一种坚持——“扎根”。扎根在基层、奋斗于一线,他们是燃烧在各行各业的“星星之火”。朱有勇院士在本已是退休的年纪,却扎根云南澜沧县的贫困山区,带着最先进的种植技术奋战脱贫攻坚,他帮扶的村民连同全国9899万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青年时,一次在窑洞为孕妇接生的经历坚定了路生梅大夫一生扎根黄土高原的决心,54年坚守只为守护佳县人民健康,她说:“这个地方虽然艰苦,但它是最需要我的地方,这里的人是最需要我的人”。这份“需要”恰是他(她)们作为党员的初心,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他们见证历史,载誉而归,光耀归途。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无上荣耀催人奋进,返回各自岗位后,党代表们第一时间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神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守采油一线29年的刘丽代表,讲述了大庆石油人的传承与梦想,创新是她继续追寻的光;刘秀祥的身份从“背母上大学”延续到“大山深处孩子们的守梦人”,“助学走乡村”的力量愈发壮大,他说:“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充满无穷的力量,我将继续扎根乡村教育,我希望大山的孩子都有更好的未来,希望在大山的深处也能做出教育的高地,回去后要第一时间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向老师和孩子们进行宣传学习”,不到百米的“党代表通道”,在他们的讲述中,徐徐展开的是一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的恢弘画卷。

  他们豪情壮志,凝心聚力,再启新程。蓝图宏伟,号角嘹亮,“复兴”是中华民族最深刻的记忆,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扬帆起航,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让代表们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增添了信心和力量,他们昂扬向上,步履铿锵,誓将奋斗豪情洋溢在新时代中国的每一个角落。“能够再次飞上太空,仍然是我最大的梦想”,这是王亚平的“星辰大海”;“要继续在村子里和农民在一起,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多的科技创新”,这是朱有勇的“诗和远方”;“我坚信在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十八洞村会越来越好”,这是施金通的“乡土中国”;“得知那里还有很多人没有衣服穿,住茅草房、没有一日三餐,我们作为一个中国的科技工作者,应当帮助他们”,这是林占熺跨越地域国家的“山海深情”……新征程上,党代表们正不忘初心践使命,风雨无阻向前行。

责任编辑:蔡 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