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泾河评论

深学细悟新思想 笃行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0-31 16: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庄浪县委组织部 魏 伟 字体: [ ] [ ] [ ]

  10月16日,在举世瞩目,万众期盼中,党的二十大如期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从中感悟初心、躬耕自省,高站位认清形势、领会精神、谋划事业、落实部署,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弘扬“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的凝心铸魂上。《报告》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全面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核心观点和科学方法,讲透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所在;科学作出中国式现代化重大论断,全面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回答了新的时代命题,给了我们识变、应变、求变的指南,是审时度势的理论创造,展现着磅礴的思想伟力。作为组工干部,要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善于从中汲取力量,在反复“回炉”、不断“淬火”中固本培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统一思想、武装头脑的力量源泉。

  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夯实“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对党忠诚上。《报告》以宏阔视野回望奋斗历程,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让我们有了主心骨、有了定盘星,有了真理武装、有了锐利武器。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要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看齐紧跟,坚定不移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使组织工作向中心任务聚焦,为全局工作聚力,不断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面覆盖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坚守“千磨万击仍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执著追求上。《报告》以高远站位擘画未来发展,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时间维度对远、中、近目标作出了科学清晰的顶层设计和规划展望,画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为现代化实践构建起了框架、提供了遵循。作为组工干部,要对照报告中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恒心和毅力,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举措。

  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厚植“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上。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位置最高、分量最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这一句铿锵话语直抵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组工干部,要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不断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力量,深刻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厚植为民情怀,牢记为民宗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敢想敢为、掌握主动,磨砺敢啃硬骨和攻坚克难的胆魄,升华意志、提高本领,在服务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中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

责任编辑:蔡 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