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泾河评论

@新时代青年干部 牢记“三个务必”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华章

发布时间:2022-10-31 16: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庄浪县委组织部 张苗苗 字体: [ ] [ ] [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理论光辉,充满了实践品质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作为一名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组工干部,生逢盛世,不胜荣幸,应当认真践行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笃学成行、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以奋斗姿态奔赴新的赶考之路,续写青春新的篇章。

  “三个务必”就是要笃学成行,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夯实奋斗之基。理想信念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坚定信念。《报告》中提出“三个务必”坚持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使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建立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之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组工干部,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基础之上,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拼搏的状态、更迅猛的干劲,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将个人青春融入历史洪流,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奋进之歌。

  “三个务必”就是要实事求是,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走好奋斗之路。坚持实事求是,重在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努力担当作为。对党员干部来讲,干事担当、积极作为体现的是胆识,彰显的是责任。《报告》中提出“三个务必”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已经完成,但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唯有坚持优良作风,才能创造下一个奇迹。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始终把实事求是作为本分和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发扬钉钉子精神,磨砺谦虚谨慎的意志品质,赓续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永葆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以“铁杵成针,滴水穿石”的执着和耐心,俯下身子务实干、甩开膀子全力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十根手指弹钢琴”的方式方法做细做实岗位工作,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三个务必”就是要有开拓创新,以勇争一流的胆识魄力锤炼奋斗之志。青春本就是练就真本领的年华,年轻干部要始终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危机意识、争先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报告》中提出“三个务必”是我们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是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形成并不断传承发扬的,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动力。新时代的考卷已铺展开来,赶考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组工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就要时刻保持知重负重、顽强拼搏的精气神,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的气概,滚石上山、爬坡过坎,脚踏实地、把工作往实里干,问题往实里抓,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新时代的大考中经受考验,努力交出无愧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蔡 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