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庄浪县:三项措施抓实公务员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08: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凉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近年来,庄浪县以强管理、提标准、优服务为主线,积极稳妥做好公务员登记工作,提高公务员管理工作水平。

学深吃透政策强管理。认真学习《公务员法》《公务员登记办法》以及省市关于公务员登记的相关规定,同时,利用微信、QQ群等网络信息平台,建立“公务员工作交流群”,加强公务员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工作动态推送,强化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对公务员相关法律法规及登记政策的理解,掌握标准条件,吃准吃透政策精神。以“精准登记,一人一策”为目标,对新录用、调任、转任、选任登记对象进行甄别审查,区别不同情况予以登记。严格执行登记工作纪律规定,对不符合条件的,不通融、不放宽,以“严、准、高”的标准,做好公务员登记工作,防止“搭车”登记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严把操作规范提标准。结合实际,按照规定制定公务员登记工作流程图,严把“登记准入关”。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合格按期转正后,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按照《公务员登记办法》规定条件,严格审核人事档案,规范填写《公务员登记表》,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对各单位上报的登记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审核,报市委组织部审批备案。把握“先审档、后登记”的原则,全面审核登记对象的各项信息,对内容填写不规范、信息填写不准确的情况,及时退回更正,做到“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逐项过关”。坚持“符合条件的一个不漏,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进”原则,确保登记工作准确性和严肃性。去年以来,共完成新录用公务员登记6人,五类人员进班子登记29人,调任登记12人,转任登记27人。

紧扣流程归档优服务。严格按照登记原则、范围、对象、条件和程序执行,坚持统一工作口径、统一政策标准、统一操作程序,保证政策不走样,程序到位,达到了预期的目标。2019年,结合机构改革,在全面核查摸底全县行政(参公)单位的编制数、领导职数和现有登记人员的基本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公务员登记情况,实行动态管理,经市委组织部审批登记新进公务员的信息及时录入《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同时,对历次登记完成后所形成的《公务员登记表》进行分类整理,一份及时归入登记对象个人人事档案,另一份按照登记批次和登记文件归类整理装订,实现登记工作的闭环管理。对因调出机关、辞去公职、被辞退、被开除、退休、死亡等原因退出公务员队伍的人员清理出库,确保公务员信息库人员信息的准确、规范、统一,为干部工作提供精准依据。

 


责任编辑:张永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