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崇信县: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抓落实能力

发布时间:2021-04-28 10: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崇信县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近年来,崇信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四个褒奖重用,三个惩戒警醒”要求,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抓落实能力,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干部队伍

  树牢导向,激发原动力按照市委“担当、创新、突破、提升”要求,鲜明树立面向基层一线、注重实干实效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干部。2020年以来,提拔重用乡(镇)干部21名,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业务量大、任务繁重的一线重点岗位提拔重用干部72名,占提拔干部的60%,新选任的6名乡镇党政正职均来自于基层一线,有效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优化班子,凝聚向心力。将选优配强班子正职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关键来抓,坚持好中选优,注重选拔政治上强、能够驾驭全局、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民主作风好、敢于担当、领导经验丰富、廉洁自律的优秀干部担任班子正职。在班子配备中,统筹考虑年龄、经历、知识、专长等方面的合理搭配,做到经验能力互补、性格气质相容。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均3个以上岗位的领导经历12名乡镇党政正职中,11有乡镇领导任职经历乡镇工作经历。 

  一线培养,锤炼落实力。坚持育在用前,在全县范围调研储备30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249人,为培养选拔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蓄足源头活水。强化实践导向,全面推行“四个一线、五个一批”干部锻炼培养方式,采取多岗轮换、下派挂职等方式,从县直部门选派63名干部到贫困村、棚改办承担重任,促进干部成长成才。坚决破除平衡照顾、求全责备思想观念,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使用力度,2019年以来,共提拔使用35岁以下科级干部75名,占新提拔干部的44.38%。 

  强化监管,增强免疫力。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建立“电视聚焦”“网络问政”“微信督办”三大平台,利用网上综合办公系统和美丽崇信微信群,加强干部日常监督。严格执行提醒函询诫勉、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出国(境)审查、违纪违法报备等制度,18名科级干部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督促18名干部办理了离任交接手续。落实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对全县30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了沟通谈话,对230名调整职务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形成了事前防范、事中制约和事后监督,全程跟踪问效的综合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段志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