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泾川县:聚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1-24 0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甘肃组工网 字体: [ ] [ ] [ ]

  聚力提升影响力。紧盯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信息化,结合红色领航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破题行动,积极拓宽内宣和外宣方式,试点建立党建孵化中心、共享党群活动中心、教育培训中心12个,打造村级党建文化广场、党建宣传长廊38处,依托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党张地下党支部等红色阵地开展党性教育400多场次,持续升级打造“泾水先锋”品牌矩阵,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聚力提升覆盖面。推出“组小宣”视频号,开办系列网络党建知识讲座,刊发视频18期,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最新政策理论和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同步在“泾水先锋”公众号、抖音号和各级党组织“一委一号、一支一群”党建平台推送,吸引关注3.2万人,获转发、点赞、评论15万人次,同时省市县媒体刊登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典型事例42期次,真正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聚力提升实效性。在城市社区探索“睦邻党建”品牌,打造“睦邻·议事厅”“睦邻·联谊会”“睦邻·连心桥”等10大服务载体;在非公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领域探索推行“孵化式”党建,建立党建孵化中心3处,孵化工作站15个,充分发挥孵化党员、孵化党组织、孵化党务工作者等5大职能,开展融合共创、联建共享活动26场次;在农村依托8大产业链建成产业链党建联盟教育活动中心、共享服务中心、党建孵化中心11个,形成南塬、川区、北塬3个产业党建示范带,切实提升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工作实效性。

  聚力提升满意度。通过开展“固本强基”难题集中突破年活动,抓实“堡垒提升”“党建赋能”“振兴先锋”“消薄倍增”等6项工程,为基层治理增添新活力。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以民主议事、公开承诺、志愿服务、先锋行动、红色教育、党性体检、党内关怀等为主要内容的“9+X”主题党日4500多场次。年内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09个,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400余人,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党建工作氛围,让群众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刘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