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静宁县:聚焦“述”“点”“改”提升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成色

发布时间:2022-01-28 09: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 ] [ ] [ ]

静宁县坚持把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全过程抓严抓实抓细“述、点、改”三个环节,切实做到以真述见真绩、以真点促真干、以真改求真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实事求是“述”,确保见人见事见责任。研究制定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明确述职范围、主要内容、方法步骤,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一体推进。聚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明确的五个方面内容,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各自领域年初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逐级述责任、述成效、述打算,做到应述尽述、应述必述, 42个党(工)委、36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全覆盖。

红脸出汗“点”,确保知优知劣知差距。抽组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实地考核,重点调研了解各领域党建工作任务清单、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整改等情况,以及“五个一”责任、“四抓两整治”、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会上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将实地走访、现场调研了解的真实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融入现场点评,确保述职评议点实点准、点到穴位,开出年度党建“体检单”,述职者在“红脸出汗”中“鼓足干劲”,自觉把述职评议“一天的事”转化为落实党建责任“一年的事”,推动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加力加压“改”,确保真抓真管真落实。坚持把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班子和党(工)委书记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科学设置考核权重,明确对上年度整改情况评议为“一般”和“差”超过10%的,总体评价不得评为“好”等次;综合评价等次未达到“好”的,年度考核结果不得评为“优秀”等次;综合评价等次为“一般”和“差”的,进行约谈提醒、限期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重要任务,及时梳理汇总述职评议会上的点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计划,一对一进行整改,常态化进行督查,坚决防止问题年年点、年年改、年年在。(平凉组工第3期)

责任编辑:蔡睿
分享: